我市图书馆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 国家安全进图书馆活动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市委国安办、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图书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市图书馆馆内藏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在市图书馆举行了“国家安全进图书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图书馆在城市主题书房增设了“国家安全图书专架”,由相关单位向市图书馆捐赠价值一万元的国家安全书籍,并从馆内藏书单中梳理部分相关书籍,充实到“国家安全图书专架”,提供给广大群众借阅。活动过程中,安顺市实验学校的学生们积极翻阅国家安全相关书籍,增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全面了解。

安顺市实验学校学生 刘锐哲: 国家安全进图书馆为我们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平台,丰富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学生呢也能够去关注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让我们能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青年。

安顺市实验学校学生 杨馥羽: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后我将主动参加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永争国家安全小卫士,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通过专架的设立和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市民在学习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增强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提高抵御各类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安顺台记者 朱海霞  报道


上一篇:徒步赏春景|走进100个美丽乡村第39站—紫云·坝羊·新山村

下一篇:第16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共有“1+4”项主体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