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为切实维护出租客运市场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11号,市道路运输局联合安顺日报社、安顺广播电视台在西高铁站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租客运违章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非法行为。

  当天下午,市道路运输局在西高铁站公安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对高铁西站进站口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各类车辆32辆,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辆,并现场进行执法取证,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

  市道路运输局稽查队副大队长 黄伟:通过这次专项整治来看,普遍存在一个现象,就是我们执法这一块,在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的取证比较困难,乘客以种种理由,赶高铁赶时间不愿意配合,当事人百般的狡辩。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打非治违的力度。

  “黑车”没有取得相关运营资质,从业人员背景复杂,一旦发生纠纷,乘客合法权益难以保障。市道路运输局呼吁广大市民,从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自觉抵制“黑车”、请勿乘坐“黑车”。

  市道路运输局稽查队副大队长 黄伟: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拒乘黑车,要考虑到黑车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后果。

  接下来,市道路运输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保护乘客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安顺台记者:呼唤 章爽爽 张昌洋


上一篇:只因女儿不归家 男子心烦家中吸毒

下一篇:【央视关注】【第一时间】 贵州普定:60万斤荸荠开挖 农户采收忙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