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关岭:技术讲习到田间 “冬季充电”助增收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关岭自治县抓住返乡人多的机会,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把技术培训办到田间地头,让“农闲”时节无“闲农”,为脱贫增收积蓄能量。

  近日,在关岭永宁镇团圆河村,一场技术培训让群众们忙了起来,来自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在村里发展的蜂糖李种植基地里忙着为群众以及合作社培训蜂糖李种植技术,为来年产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干部群众们热情高涨,希望通过培训,为自身发展加满油、充满电。

  关岭永宁镇团圆河村村支书  刘贵阳:今年村合作社发展规划蜂糖李是100亩,经过农业局请了专家以及农业局的技术人员给我们指导,我们确实是有信心。

  据悉,冬季以来,关岭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科学运用“五步工作法”,来自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们将讲习所搬到田间地头,实地开展各类种植技术主题讲习,让“农闲”时节无“闲农”,为脱贫增收积蓄能量。

  关岭农业局果蔬站站长 金超: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将重点对我们500亩以上坝区蔬菜、水果等产业发展加强技术指导,组织产业技术指导组到各个村开展相应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我们2019年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在技术指导上做好充分的保证。

安顺台记者:王泳


上一篇:【新春走基层】安顺:农村饮水助脱贫 一泓清泉进农家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