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节后市民踏上返程路 今日再迎客流小高峰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外出务工、返程上班和上学的人们陆续告别家人,踏上返程之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这两天,返程客流不断增加,汽车站、火车站、机场也都迎来了节后众多返程乘客,今天是正月初八,我市再次迎客流小高峰。

  在客运东站记者看到,部分旅客正通过自动售票系统购买车票,拿着行李进入车站有序上车。从大年初六开始,乘坐客车返程的旅客开始增多,据统计,在整个春节期间,客运东站从年初一到年初六共发了2243班次车,安全运送旅客34748人次,正月初八再迎客流小高峰。

  针对返程期间的天气变化状况,客运东站做好了各项应对措施,着力保障好旅客乘车安全,在人流量大的时候,还增加旅客疏通工作人员,大力保障乘客的安全乘车、平安返程。

  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不少拉着行李箱、背着背包的旅客正向有序的进入车站候车。据了解,从初六开始,火车站也迎来返程旅客,正月初八旅客达到最高峰。

  乘高铁出行,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选择,在安顺高铁西站,随着返程旅客的不断增加,高铁西站候车室也是人头攒动,大家都在有序等候车辆,排队上车。据高铁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春节期间安顺高铁西站总发送旅客量24830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列车60趟。

  在机场方面,记者从黄果树机场获悉,从2月6号开始,黄果树机场进出人流量逐渐增多,日发送旅客1300余人,2月4号至10号期间,黄果树机场保障航班72架次,共输送旅客8013人,北京、上海、青岛方向航线上座率较高。据了解,针对客流高峰的到来,黄果树机场各服务保障岗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确保航班延误保障畅通。此外,针对低温天气,黄果树机场还对设施设备进行运行检查,并加强各部门的配合调度。

安顺台记者:章爽爽 吴传娟 吴琪 杨代香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春节】西秀区塘官村举办第三届篮球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