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还钱 还和法官玩起“躲猫猫”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黔.雷霆风暴—安顺在执行”四号行动于12月12号正式启动,随即平坝区人民法院根据行动安排部署,采取集中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不曾想被法官来了个回马枪。

  当天,平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分成两组,分别到平坝区辖区内执行案件。当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付某家的时候,无论怎么敲门都没有人回应。

  平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张真礼:我们看到他的电瓶车拖鞋甚至于她的手提包都在沙发上放着,但是怎么敲门她都不开门,家里面也没有人应声。

  法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他们经常遇到,根据自己的办案经验,被执行人一定是在家的。

  得知这些情况,执行法官又通过申请人了解到,被执行人习惯中午出门。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先去寻找其他被执行人,等到中午时候,再回来堵截付某。

  平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张真礼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再进去看一眼这个时候我就发现他家里面有动静我们再一次敲门。

  执行法官再一次敲门之后,开门的不是付某,而是付某的前夫王某。

  平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张真礼:我们就要求进家里面去,王某当时说的是他不认识付某付某不在家她的事与他无关。

  法官要求王某把房门打开。

  现场:麻烦把这个门开一下,那个门没有钥匙怎么可能这里是你家你怎么会没有钥匙。

  见到王某如此态度,执行法官更加肯定了付某一定在家,只是说什么都不愿意打开房门。法官告诉王某如果他不愿意打开房门,他们将联系开锁公司的人员来开门。

  当法官要联系开锁公司人员的时候,其中一名法官透过窗户,看到房间里确实有人。

  王某因不配合法官执行公务,且在这个过程中态度恶劣,最终被以妨碍执行公务拘传到法院,而付某也因故意躲避执行被带到法院。

  平坝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 张真礼:拘传到法院之后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冷静下来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法院出具悔过书。

  出具悔过书之后,王某也因自己的行为被法院处以1000元罚款,付某则被司法拘留15日。

安顺台记者:胡琛 林倚帆


上一篇:残联:为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送去奖励金

下一篇:陈训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向离退休老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