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两千多亩“小黄姜”丰收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眼下正是生姜采摘季,关岭自治县坡贡镇的2756亩小黄姜也迎来了丰收季,平均亩产达6000余斤、亩收入9000元,一亩黄姜收入可顶三亩良田,是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在贵州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新寨村的生姜种植地里,刚刨出的生姜黄得发亮,整齐地摆在地里,散发着阵阵姜香,姜农们正忙着采挖生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关岭自治县坡贡镇姜农 韦国永栽得好的话,产量一亩能产6000斤左右,低的产三至四千斤,按现在的市场价来说,好的这种能卖二块二一斤,一亩就卖一万五左右。

  新寨村每年的小黄姜,都销往湖南、广东一带,由于品相好每年销售都供不应求。今年,新寨村合作社在村里开挖了49个窖洞,窖藏本村生姜的同时,合作社还利用空余窖洞向外界进行生姜收购。截止目前,坡贡镇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达2756亩,年产值达2480余万元。

外宣记者:潘慧 报道


上一篇:男子屡教不改 偷手机再次被抓

下一篇:新房无钱装 众义匠来帮助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