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的手工月饼持续热销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了,月饼作为这个节日的标志,当下正在市场上热销。百花串洗沙月饼一直是安顺的“当家品牌”,百花串公司采用传统方式制作的手工月饼今年特别受青睐,这几天厂里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制作月饼,以满足顾客的需求。

  走进百花串月饼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忙碌着,随着流水线的传动,一个一个新鲜的月饼被制作出来销往各地。

  工人张娇告诉记者,自己在月饼厂工作了4年,现在只需四秒就能做好一个月饼。由于中秋佳节的临近,这几天是月饼销售的高峰期,她每天还是会觉得忙不过来。

  百花串有限公司 工人张娇:“现在处于月饼高峰期,我们每天八点上班,中午吃饭休息半个小时,每天大概要做四五百斤三千多个月饼。”

  据百花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昂介绍,今年中秋月饼销售期间,虽然受到近期天气以及月饼品牌增多等因素影响,但百花串安顺麻饼的销量并未受到什么影响,销售依然十分火热。

  百花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昂:“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支持我们品牌,这几天每天能卖两万斤三万斤左右,这几天销售还是很不错。”

  据唐昂估算,安顺百花串今年生产的安顺麻饼产量预计有40多万斤,产值能够达到1000余万元。而百花串月饼之所以受到消费者欢迎,主要就是因为在生产工艺上,百花串一直坚持传统方式制作,口感风味俱佳。

  百花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唐昂:“我们的月饼还是坚持传统,传统表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是全手工捏制,第二个我们依然用土灶烤饼子,土灶烤才更好更香,电火是无法取代它的。在坚持传统的同时,我们这么多年不断改变我们配方,不断改变原材料比例,甜度、油度,方方面面的改进,更适应现代人的口感。”

  像这样采用传统方式制作的月饼,确保了月饼的口味,较滇式和广式月饼更符合市民的口味,并且价格适中,大家都能消费得起,以火腿月饼为例,价格上要比同口味的其他省外月饼低八九块钱,因此在中秋选购月饼时,本土月饼就成了多数市民的首选。甚至还吸引了不少贵阳等周边的顾客前来购买。

  贵阳顾客 翁庆:“这个月饼很多年了,我们特地从贵阳来买的,百花串这个月饼又好吃、又软,我们都年年买。”

安顺台记者:王佳 陈韵


上一篇:玻璃房装修有“猫腻” 漏水3年难解决

下一篇:我市工贸行业双控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紫云召开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