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471.92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33.43亿元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10月7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71.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43亿元。据民航、铁路部门统计,10月1日至7日上午,我市黄果树机场航空进出港旅客约1万人次,高铁西站进出站旅客约8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黄果树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接近3万人次,山里江南和虹山湖景区每日游客破万,多个美丽乡村日均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10月1日和2日,央视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和CCTV2“第一时间”栏目都对我市黄果树景区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同时,各大新闻媒体纷纷聚焦黄果树景区,对黄果树景区壮丽秀美的风景及秩序井然的管理进行了报道,提高了我市旅游关注度和城市形象。 

  宁波游客:“还是很干净的,看到保洁一直在弄,里面的秩序挺好,比想象中好多了。” 

  成都游客:“就是想出来走走,从来没有来过贵州,很震撼,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大瀑布,一路上都看到有人在做清洁工作,景区管理也特别好。”  

  黄金周期间,黄果树、龙宫两大景区10月起纷纷下调门票价格,激发市场活力。尤其龙宫推出了“降价不降服务”的服务政策,让游客在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龙宫的人文情怀。  

四川游客:“挺好的,旅游感觉比我们那边更接近自然一点,人也不是很多,这边风景也不错,很干净,挺开心的,景区整个环境管理都比较有秩序,鬼斧神工,还是比较神奇的,大自然的力量。” 

  

  8县(区)19个景区、景点策划制定了多项主题活动及优惠政策。旧州山里江南“油纸伞文化艺术节”、普定秀水非遗文化活动铁水“冲龙”、关岭永宁古镇“明清吃货古镇首届国际光影音乐节”、平坝“天龙屯堡文化节”、小河湾景区的旅游攻略征文比赛、随手拍摄影大赛、抖音视频大赛等活动,文旅结合精彩不断,持续吸引游客。 

  新兴景区以新意吸引眼球。不同于传统景区的旅游产品,大兴东旅游世界、百灵温泉、奇缘谷冰雪小镇、黎阳航空小镇、紫云亚鲁王城等新兴景区以大型游乐设施、电玩、温泉、滑雪、航空、研学、演艺等新的旅游体验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安顺东方田园花都迎国庆“集点赞 游花海”掀起摄影游热潮,为我市旅游市场产品多样化新添了亮色。  

  依托传统景区发展,乡村旅游和市内旅游持续发力,全域旅游发展红利持续惠民。新建改造后的虹山湖、娄湖、十里荷廊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新的休闲游乐地点。山里江南、九龙山森林公园、高荡千年布依寨、木城丽水、九溪、秀水、大坝等近郊游成为了市民周边游的“新宠”,乡村旅游推出了休闲赏花、亲子采摘、徒步露营、民俗体验等活动,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提升了旅游体验感。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有序,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节前纷纷开展了大检查,为节日做好充分准备。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及时处置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并在景区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第一时间为游客排疑解难,保障游客顺心出游。市级、各县(区)利用安顺旅游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各景区景点节庆活动开展、优惠政策实施、交通出行建议以及景区闭园调整等相关信息,方便市民、游客合理规划出行,营造了和谐、满意、有序的旅游环境。

  截止10月7日下午,全市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收到有效旅游投诉2起,已妥善处理。

安顺台记者:陈航   黄果树台 报道

  

 


上一篇:《大明屯堡》剧院版将与观众见面

下一篇:积极发展乡村旅游 让好风景变“好钱景”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