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猴场:养兔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普定县猴场乡通过“支部+协会+公司+农户”的养殖模式,有效的助推脱贫步伐。

  近日,普定县猴场乡猛舟村仙马牌肉兔养殖基地迎来了首批种兔,兔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养殖肉兔繁殖周期短、利润高,获利快,相比养殖猪和鸡,肉兔免去了传染病的风险,市场较为稳定,是产业扶贫的好项目。


普定县猴场乡猛舟村肉兔养殖基地负责人 赵音元
(同期声:经过多方考察以后感觉养兔它的生产周期比较短属于短平快的项目它比鸡和猪相对来说要简单得多一只商品兔出栏的话我们差不多就有十块以上的利润空间。)

  据了解,该基地引进了半自动化设备,优化了养殖场的内部环境,大大提高了种兔的生产率和小兔子的存活率,同时也提高了出栏率。基地通过贫困户扶贫项目,在效益产生后,每年可给贫困户发放两千元左右的红利。


普定县猴场乡猛舟村肉兔养殖基地负责人 赵音元
(同期声:从引进过来第一批商品兔出栏大概也就是六个半月的时间全年的话这一批种兔能够产的这个商品兔的总数大概就是35000(只)左右产生的利润应该是三十五万到四十万左右。)  

  除猛舟村以外,截止目前,普定猴场乡还有4个肉兔养殖场,种兔存栏共3000余只,预计年产肉兔24000余只,产生收入240万元以上,项目覆盖了1200余户贫困户,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


普定昌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洪波
(同期声:我们主要推进了国内先进的一些养殖模式一些建厂模式比如说自动化清粪自动化通风还有一个是在管理流程上面采取的是一个暗光养殖模式在这个安顺市是理念比较先进的。)

普定台报道


上一篇:郑小雁:坚守岗位甘于奉献 做群众健康守护者

下一篇:西秀区开展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专题培训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