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顺曝光涉嫌“黑校车”案 7座面包车硬挤25人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交警的重点打击对象,但仍有一些驾驶人不顾安全以身试法,殊不知超员车辆危害甚多。

  近日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开展突击查处“黑校车”统一行动时,拦下一辆挤满孩童的银色面包车。

  据驾驶员说:车上的孩子们全是村里的邻居和亲戚,因孩子们父母平时工作很忙,离学校也近,每次就10分钟的车程,大家就请她顺路接送孩子读书。她想着没多远的路程,所以每次都是装这么多的孩子,应该也没什么事的。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拉学生的车辆严重超载,除了与车主和驾驶员有关外,也和学校或幼儿园发现后并不制止甚至纵容有很大关系,另外很多家长对孩子乘坐这种危险车辆持有的也是一种默许态度,殊不知这种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法治安顺记者:罗小茜 报道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顺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