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魏树旺代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天眼新闻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遵义将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信心满怀。

  魏树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为我们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才能让贫困地区的人民有‘我要脱贫’的能力。”魏树旺说,遵义要深入践行“五步工作法”,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始终把坝区作为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进行密集调度、重点支持、全面推动。

  魏树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遵义将坚持盯坝长抓坝区成坝业,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趁势而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以酱香白酒为引领的绿色食品加工业,巩固发展烟酒茶等优势产业,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生态优势、发展通道经济,做到近抢企业达产超产、抢项目实物进度、抢农业扩规增量、抢内外市场销售、抢三产复元止损、抢政策“分羹落地”,远谋市场抓投资、谋效益促转型、谋政策生项目、谋民生强服务、谋治理提能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权若青

上一篇:【两会现场】李汉宇委员:当好“娘家人” 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下一篇:【两会现场】左定超委员:总书记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