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平坝区屯堡山歌展演活动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9月9日,2023年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平坝区屯堡山歌展演活动举行,本次展演共有14支队伍参加。活动现场,参加展演的男女歌手身着屯堡服饰盛装登场,他们两两组合,同台竞技、以声传情,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绎、悠扬的歌声,充分展现屯堡山歌的丰富多彩与无限魅力。

DSC_0086.JPG

   屯堡山歌一直深受屯堡人喜爱,是屯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屯堡人用山歌歌唱祖国、歌唱家乡。当天展演的山歌歌词都是歌手现编现唱,用最新的歌词把党的好政策、农村的新变化深情演唱出来,弘扬正能量,表达了屯堡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和健康向上的新时代生活风尚。

“我是安顺屯堡人,我们男女老少都喜欢屯堡山歌,唱起山歌大家有娱有乐,希望能把我们贵州的屯堡山歌传承下去,让老幼同欢。”表演者高与忠说。

DSC_9867.JPG

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屯堡文化内涵,延续屯堡文化基因,彰显屯堡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传承屯堡文化,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屯堡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凉资源”变“热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