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秋日贵州 | 中秋国庆长假如何玩转贵州?我们给你准备了超值攻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撞了个满怀

连放8天假!

假期多了一天哟~

心里是不是小窃喜?

此时正是出游好时机

你准备怎么度过这个小长假呢?

冬暖夏凉的气候、山水景色优美、让人着迷的美酒……

你通过什么知道了贵州呢?

听说不如亲见

这个长假不妨来一趟贵州

从听说到了解

知道一个全新的贵州

小编给大家做了一份攻略

如果来贵州了

可以照着这个

畅游贵州~

青云市集

很多游客朋友来贵州的第一站应该是贵阳,如果你到贵阳的时候是晚上,那么在贵州的第一游,推荐去青云市集!因为,这里素有贵阳“深夜食堂“之称,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先去吃吃特色小吃,品尝特色的同时也填报了肚子,然后就在这里逛逛,好玩、热闹、烟火气十足。

当然,白天的青云市集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青云市集 王晓 摄

青云市集是集餐饮、娱乐、文创、零售于一体的时尚潮玩新商态,延续了青云路夜市三十多年历史和贵阳人对青云路夜市的情感,汇聚了本省各类美食及娱乐潮玩。是来贵阳的必逛之地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住宿推荐:可入住青云市集周边酒店、民宿等

美食推荐:青云市集里的美食等

周边打卡推荐:甲秀楼、文昌阁等


黄果树

逛完贵阳,下一站,安顺黄果树景点离得近,可到这里一赏山水美景。

黄果树,可尽情感受水的气势蓬勃。

黄果树景区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等风格各异的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

夜游黄果树也别有一番看头。夜晚的黄果树景区如灿烂的星光一样璀璨,美如仙境。峡谷之中环绕悠扬的音乐,在星空之下,瀑布之上搭建出绝美山水舞台,上演着一台气势恢宏、奇幻绚丽的视听盛宴。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住宿推荐:黄果树柏联酒店等

美食推荐:青椒河鱼、油炸鸡蛋糕等

周边打卡推荐:石头寨、高荡村等


茅台酒镇

还记得前阵子的加了茅台酒的咖啡吗?尝到了茅台酒,那生产茅台酒的地方一定要去看一看,那里除了美酒还有美景、红色文化~

茅台酒镇,因茅台酒而享誉世界。它不仅是茅台酒的故里,当年红军长征在茅台镇也留下了如茅台酒一样回味悠长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醉美遵义行

茅台镇夜景堪称一绝,有黔北夜明珠之称。水舞灯光秀、古建筑和灯光融为一体,山城夜景高低错落,观赏后会忍不住发出不愧是千年繁华古都的感叹。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环茅路

住宿推荐:杨柳湾精品酒店、蓝色港湾酒店、茅台人家等

美食推荐:三合刀尖肉、五马河鱼、合马羊肉等

周边打卡推荐:天酿景区、中国酒文化城、杨柳湾古街等


荔波小七孔景区

黔南州荔波县小七孔景区一直名声在外,很受喜爱,碧绿的颜色让人难以忘记。

小七孔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的群峰之中,因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故而得名。景区先后被授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在小七孔景区,沿途风光一绝,走走停停,山水风光美不胜收。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206省道

住宿推荐:瑶池小七孔民宿等

美食推荐:酿豆腐、荔波酸肉等

周边打卡推荐:瑶山古寨、尧古村等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一个看了照片就想去的地方。

既名为千户苗寨,自然民族风情浓郁,在出发去这里的路上,那关于苗疆的一切传说就一直在脑海中盘旋。事实也证明,细品,这里能满足你对苗疆的一切幻想。

 西江千户苗寨 任珍宇 摄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现居住6000多名苗族同胞,共1432户,苗族人口占总人数99.5%,所以被誉为“千户苗寨”。

 图片来源于西江千户苗寨

苗寨四面环山,从峦叠嶂,梯田依山顺势直连云天,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而建,又连绵成片,气势恢宏。苗族农耕、节日、银饰、歌舞及其遗风古俗在这里世代相传,“用美丽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余秋雨先生在这青山环抱的空间里,找到了人世间最精彩的汇集。到这里,你也一样能找到。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北麓

住宿推荐:三春里·孟酒店、西江循美·半山度假酒店等

美食推荐:长桌宴、酸汤鱼等

周边打卡推荐:肇兴千户侗寨、镇远古城等

mark住这份攻略

领上“大礼包”

优惠政策 | 贵州推出中秋国庆文旅“大礼包”,超全攻略等你来!

到贵州

来一场不一样的团圆欢聚旅行~



上一篇:邂逅秋日贵州丨置身于贵州的稻田美景中,去遇见秋季好“丰”景吧!

下一篇:长图|七彩云南 + 多彩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