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顺“瀑布毛峰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在蚕种场举行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3月26日,2024年安顺“瀑布毛峰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在瀑布茶核心基地蚕种场举行。

活动中,详细介绍了蚕种场瀑布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严格的茶园管理,茶园内香樟、桂花、樱花、三叶草及周围原生态林区的花、茶复合型茶树生长环境,成就了瀑布毛峰茶的独特品质。2024年瀑布茶业将从对外推介、基地提升、茶旅研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瀑布毛峰茶品牌推介工作。

近年来,我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突出品牌创新、优化营销流通环境,围绕“三茶统筹”理念,把茶产业作为全市十一个农业特色产业之一来重点打造。据悉,2023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达43.6万亩,茶叶产量达2.6万吨,茶叶产值37.6亿元,开发出茶饮料、茶食品、茶医药、茶日化等100多种衍生产品,茶叶注册品牌商标118个。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智能收茶青电子秤观摩和采茶技能培训。


安顺台记者  皮凌霞  报道


上一篇:彭小付家庭:责任和担当滋养平凡的幸福

下一篇: 安顺瀑布毛峰茶基地开展双手采茶技能培训会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