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付家庭:责任和担当滋养平凡的幸福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这句话用来形容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的村支书彭小付一家十分贴切。他们一家以“和”为贵,建设好家庭;以“德”为先,传承好家风;在外爱岗敬业,在家相互扶持,以小家庭的和睦,共建大社会的文明,展现文明家庭的风采。

【现场音】彭小付妻子 石琼弟:你要去哪里,彭小付?

【现场音】彭小付:去猛棚一路来,去处理点事情。

【现场音】彭小付妻子 石琼弟:你要来家吃饭不?

【现场音】彭小付:一会再说,看情况。

当上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村干部的9年来,这样的对话在彭小付家中发生过无数次。村里大小事务繁多,为村谋发展,为民谋幸福,村民的生活早已成了彭小付自己的生活。

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支书 彭小付:年前那个,2023年的村干部补贴你查看没有,看进账没有。

村里有不少高龄老人,而曾经作为村干部的刘志权就是其中一位。如今刘志权与老伴陈大珍都接近90高龄,平时却都独自在家,彭小付便常常上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村民 刘志权:像我家两老,儿子媳妇都不在了,只有孙子,没有人管。还是他(彭支书)经常来。

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村民 陈大珍:彭主任他经常来我们这里,来我们这,关心我们,观察我们,我们遇到什么事情,去找彭主任讲,他会来关心我们。

在外,彭小付是称职的村支书,在家,彭小付却是不得不常常缺席的丈夫。妻子石琼弟知道丈夫在基层工作的辛苦,便主动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彭小付也尽自己所能,当好好丈夫和好父亲。两人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在外担起责任,在家经营幸福。

彭小付妻子 石琼弟:我老公是新合村的支书,平时工作都很忙,家务事多半都是我做,孩子的教育他负责比较多,两个都是互相体谅,经营好这个小家。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彭小付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干精神引导家庭成员奋力拼搏勇于进取。“家和万事兴”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家风的传承。

西秀区鸡场乡新合村支书 彭小付:作为一名支书,同时对小家来讲又是一名丈夫、一名父亲,我认为我们都要承担好我们这个角色的责任。当然,作为小家来讲,主要是妻子的默默付出,只有他们的支持,我作为村里面的支书的角色也才能够扮演好。我觉得我们夫妻之间将要进一步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体谅,共同来担起家庭的责任,把我们文明家庭之风传递下去。


安顺台记者 常娴贤 报道


上一篇:黄果树旅游区酒店民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下一篇: 2024年安顺“瀑布毛峰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在蚕种场举行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