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涛到天赐贵宝公司和聚福菌公司调研时强 调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曾永涛到经开区天赐贵宝公司和聚福菌公司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加大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扶持力度,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迅速扩大产业规模,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曾永涛与公司负责人座谈,就如何加快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和利用好金刺梨产业发展助推产业结构调整交换意见。得知今年公司在全市各地收购金刺梨鲜果达3000余吨,有效带动贫困种植户实现增收脱贫时,曾永涛指出,安顺发展金刺梨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发展前景,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发展金刺梨产业作为我市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生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大力保护和激发种植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积极性,利用今冬明春有利时节,进一步扩大金刺梨种植规模,确保金刺梨产量在短期内实现有效提升。要积极扶持金刺梨深加工龙头企业,在环境营造、项目支持、资金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发展条件,帮助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壮大。要突出安顺特色做好产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和品牌竞争力,做大做响金刺梨品牌,推动安顺金刺梨产业加快发展。

  在贵州聚福菌食用菌有限公司,曾永涛走进公司新建成的精深加工生产基地,仔细询问当前食用菌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了解到公司今年实现销售3400余万元,创利达500余万元,现结合市场需求推出香菇面条、香菇月饼、香菇酱油、香菇醋等系列产品,有效提高食用菌产品附加值时,曾永涛鼓励企业要继续做大规模、做强品牌,积极种植和研发特色菌类食品,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安顺台记者:杨孝政


上一篇:黄果树人社部门多形式助1700余人创业就业

下一篇:我市2018年第十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