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网络名人贵州行丨点赞安顺坝陵河大桥和屯堡村落!
来源:动静贵州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4日

9月13日,“礼赞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网络名人贵州行活动一行来到安顺坝陵河大桥、云峰屯堡等地,在感受坝陵河大桥的雄伟壮观后,也被屯堡村落的历史所吸引。

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们走进关岭坝陵河峡谷,抬头望去,峡谷之上横贯东西的便是坝陵河大桥。

坝陵河大桥,位于沪昆高速公路镇宁至胜境关段上关岭自治县境内。主跨径1088米,全长2237米,桥面距水面370米,最高桥墩202米。建成时,为“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更是世界首座山区峡谷千米级跨径桥梁。

“大家可以沿着桥梁内部的观光通道,体验云端漫步的刺激感,零距离欣赏桥梁建筑之美。”坝陵河大桥讲解员表示坝陵河大桥是国内少有、贵州第一座可进入桥体内部旅游观光的超级工程大桥。

走进坝陵河大桥,网络名人微博科技博主“文创客”深切感受了国家重大工程:“沟通天堑,是智慧和科技的进步”。

云峰屯堡位于贵州安顺市以东15公里西秀区七眼桥镇,这里密布着保存完好的明代屯堡村寨40余个,构成屯堡文化村落群而被列为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其中云山屯、本寨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网络名人一行沿着青石路继续深入,视野逐步开阔,继而是屯堡中央一个小型广场,云山屯的居民和旅行者也常常喜欢聚集于此。这里是村落的公共活动中心,广场周边有戏台,古老的戏台,栩栩如生的屯堡地戏正向大家展示着它经历过的岁月。

“云峰屯堡的建筑和文化更被完整保留了下来,是一种幸运。”网络名人资讯短视频资深拍客“小满”在新媒体平台上向网友推介云峰屯堡。


上一篇:创新业态,提升旅游品质!人民日报点赞贵州黄果树

下一篇:《人民日报》整版聚焦贵州全面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