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第一时间】 贵州普定:60万斤荸荠开挖 农户采收忙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连日来,贵州普定县堡桥村的荸荠迎来了丰收,荸荠在堡桥村已经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堡桥村因地制宜,通过将种植悠久历史的荸荠作为村级脱贫产业。

  连日来,在贵州普定县堡桥村,农户们正在地里挖着荸荠,现场一派忙碌。由于阴雨天气影响,今年荸荠产量比不上去年,但却不影响今年的收入。

  普定县马官镇堡桥村村民 吴德胜一亩算是万把多一点,连自己出劳力一起,将近是两万少一点,

  村民吴德盛凭着多年的种植经验,他把家里的20多亩土地拿了出来,入股村合作社,种植荸荠,吴德胜告诉记者,相对于传统作物荸荠的收成要客观的多

  普定县马官镇堡桥村村民 吴德胜种荸荠一年要当种谷子的两年,这个还是讲(收成),一般如果是(收成)好的,可以当三年。

  荸荠挖出来后,要运送到村里包装点进行包装。在村里的包装点,村民陈克勇正在给荸荠打包。

  普定县马官镇堡桥村村民 陈克勇(包装)两三天了,一天一百四、五十块钱,一直要做到三月中旬,得到万把多块钱(的工资)。

  堡桥村属于三类贫困村,村民主要收入都源于零散的农作物种植。近年来,普定县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荸荠已经成为了全村的特色农产品。

  普定县马官镇堡桥村副支书 叶正琼从2016年的8月份,我们成立合作社,我们就开始带动农户来种荸荠,我们才有几十亩就带动九十多户贫困户来做了将近200余亩,到2018年我们种出300多亩去了。

  据了解,堡桥村今年共种植300多亩荸荠,预计年产量达60万斤,产值近200万元。截止目前,荸荠的发货总量达24000件,总销售额达475000元。

安顺台记者:涂文俊 刘庆

  


上一篇:开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下一篇:交警:约谈客运企业 筑牢安全防线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