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人钱财 “算命先生”将自己算进班房 西秀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近日,八十岁的李奶奶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东街派出所,前不久,李奶奶在虹山水库晨练的时候,被一群骗子骗取了数万元的钱财和首饰,民警们侦查破案之后,追回了老人家被骗的财物。    

被骗人 李奶奶:“他就把我的手镯耳环戒指拿去了,拿了这个手镯,这个戒指还有耳环。他叫我不要回头,他用那个塑料袋很大的一个包好,用那个胶带给我缠好,他叫我拿放在枕头底下。去家里面不准跟谁说。”

   回到家的李奶奶越想越不对劲,遂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儿女,他们将塑料袋拆开以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这五名犯罪嫌疑人首先是在虹山湖水库附近进行蹲点,寻找目标。当发现李奶奶到水库过后。首先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上前与李奶奶进行搭话。在搭讪的过程中。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又上前来搭讪说的是,我家里面的小孩已经走失一个多星期了。问附近有没有算命算得特别准的先生。”

   两名犯罪嫌疑人不断的与李奶奶搭话获取李奶奶的家庭信息,并安排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告诉李奶奶自己也想要找算命先生算命。在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忽悠下,李奶奶相信了她们,并同意一块前去寻找算命先生。但这些所谓的算命先生们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自己的一举一动,完全在小“天网”的监控之中。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现在这两名女的犯罪嫌疑人已经成功骗取老人的信任。他们正在往东山路往回方向走,第三名犯罪嫌疑人,负责放风的这名男子,快速的往回走去通知。”

  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互相通气,在他们前去寻找算命先生的路上,负责通风的男子立即跑回去与算命先生开车来到了虹湖社区的路口,他们打算在小区的门口与李奶奶来一场偶遇。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现在视频出现了这个白色的大众车子就是他们,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车辆。在接触过程中算命先生就借故称现在非常的忙,要出去办事。如果李奶奶需要算命,那就在车上给她算一卦。”

   上车后,算命先生通过之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跟李奶奶搭讪时获取到的信息骗得了李奶奶的信任。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告诉李奶奶她的家里面有灾难,必须要用财务来进行化解,在过程中李奶奶就相信了算命先生的话,把自己的财物及佩戴的金银首饰递交给了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将李奶奶的金银首饰及财物用塑料袋包起之后。趁李奶奶不注意将其进行了调包,把调完包的物品交还给李奶奶之后。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犯罪嫌疑人告诉李奶奶必须要七七四十九天过后,才能把塑料袋打开,打开过后,他家里面的灾难才能够解除。”

  李奶奶的财物就这样被骗子给调包骗走了。

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 陈庆 “接到报警之后公安机关通过调取天网监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发现了他们作案所使用的车辆。”

  通过调取车辆信息,警方得知,该车辆是犯罪嫌疑人从一家租车公司租来的车,通过车上安装的GPS定位系统,警方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在的位置。在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的协助下,警方成功抓获了这伙犯罪嫌疑人。

  目前,这个以算命为由头的诈骗团伙已经被打掉,所有人员全部被警方控制,案子正在深挖审理之中。

法治安顺记者:吴倩 报道  


上一篇:市领导率队赴千峰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下一篇: 小孩被困电梯 警民合力施救

视频点播更多>